南寒影

【藏霸】大綱流段子


咩……嗯,嗯,嗯,嗯,嗯【一个不知道要说什麽的概念】
----------
霸霸是个血族,在人世间已经过了几百年日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改名换姓换工作,以免给人察觉不对劲。
虽然是血族,但他从来不虐杀人类,还曾经爱上一个人类,也就是二少。
一开始只是个意外,在还没有血库供血、他还是个会猎食人类吸血的血族时,被众多教士打伤,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却半死不活地倒在路边。
昏过去前,他以为自己会被抓住,可清醒时却发觉自己躺在柔软的床上,扭头就看到了一个人类正微笑望着自己。
当时他差一点控制不住自己吸血的欲望,几乎就要攻击二少,但他却一点也不怕,与他对视。
霸霸讶异於这人类的勇气,而二少则笑着说你现在伤势还很重,我去弄些东西给你吃,还问他血族除了血还有没有其他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血族当然只能靠血液过活。霸霸当时这麽说。
然後,二少就真的拿来一把刀,在掌心划了一刀後接了一碟血给他喝。
霸霸一下就喝光那碟血,完了後问二少为什麽要救他?他可是血族。二少只笑了笑,戳了戳他身上的伤,霸霸当即疼得抽气,然後听见对方温和的说要他好好养伤。
霸霸不明白他的想法,但身上确实多处有伤,也就听话地留了下来。
而在受照顾的过程中,他们相恋了。
霸霸曾想过让二少也变成血族,二少却悲伤地笑了笑、摇摇头,霸霸也没有勉强他。
霸霸看着二少一天天老去,自己却仍旧年轻,心中是说不出的苦涩,但二少仍然没有同意过变成血族。
终於有一天,二少躺下了,在死前他告诉了霸霸,自己其实与教士们有亲戚关系,然他本身体质并不够好,因而做不了教士,於是便离开了家族,独自一人生活。
同时,他也对家族一味以猎杀来消灭血族的行为抱持不甚同意的态度,他坚信若平和相待,也许也能与血族相处在一起。
所以那时,二少看见倒在路边的霸霸,就救了他。
他谢谢霸霸,谢谢他让自己的想法诚真了,又觉得对他十分歉疚,碍於自己的家族,他不能变成血族陪霸霸永远生活下去。
霸霸只和他说没关系,我会找到你的下一世、下下一世……无论多少个轮迴,他都会找到他。二少听完笑着点点头,就断了气。
今天是二少死後的第一百五十年,他却还没找到二少的转世。究竟他在哪里,或者他的灵魂还在天堂呢?
霸霸思考着喝完了晚餐的血,见外头开始下大雨,准备去放个轻音乐盖过。门外却忽然响起敲门声,电铃也一下一下的响。
他皱着眉头过去开门,门外站了个年轻人。
对不起,请问我可以……在这里躲个雨吗?我刚打工下班要回家,结果就下了暴雨,看周围只有您家门前有可以避雨的屋檐。
我不进去,就站在门外门口这里就好,只是我担心您会吓到,所以想说……先说一声好。
年轻人这样对霸霸说,同时还拧了拧身上打工制服的水,霸霸却比了个请的手势。
没关系,进来吧。霸霸跟年轻人说。别在外头,很冷的。
他一双眼盯着年轻人的脸,本应该不会跳动的器官似乎也有了搏动的迹象。
他终於找到了二少的转世。
-完-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