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寒影

【藏霸】段子


柳听见了,那个他想念了很久的声音,就在他拍开封泥、捧起第四罈北风冽预备下肚时,他听见那声音对他说,许久未见,别来无恙啊,柳。
他惶恐地往四周看去,雪止云开,新月探头,映得眼中只有黑白两色,见并无他人在,便又抱起酒罈一闻酒香。北风冽乃烈酒之最,常人啜一口都要醉成烂泥,他已饮下三罈却仍可端坐,已属不易,然他能坐着,不意味他毫无醉意,他想大抵是酒醉令人昏了头,是自己听错了,叶家少爷此时应在江南同师门庆生辰,怎会来霸刀呢?
柳笑一笑,正要举罈饮酒,罈子边却出现了一只手按在罈口上,他一惊,下意识抬头瞧去,却真是叶家少爷在他面前笑着,一双眼笑弯得如天上的半枚银环,登时叫柳看呆了去,手一松,好酒泼了他一身。
你……不应是在藏剑山庄里头……?
我同师弟妹们来霸刀谈事,你不知麽?
叶含笑道,单膝跪下,自怀中取出一条帕子,替柳拭去衣上的酒水,边擦边叹道这样好的酒,真是可惜了,说罢,又笑问他说你是真不知,还是装不知呢?
柳是个实心人,知晓的事他绝不会装不知,否则他也不会抱了几罈子的酒来外头喝。他望着面前儒雅男子,嘴张合几回,终是什麽也没说,只摇一摇头,把罈子摆正,里头的酒早都撒光了。
衣衫染湿,雪地极寒,风又卷起冰碴子到他身上,柳打了个冷颤,欲将貂裘裹紧些,却先落入一温暖怀抱里,他心慌,想叫人别如此明目张胆,手贴上了人的胸要推,却半分力气也使不出,反让他感觉到了胸中那跳动的物什。
不是梦……也不是醉茫了出现幻觉,是活生生的人在他跟前搂住他。柳迷糊地想着,手渐滑下,眼前一花,自己便躺倒在了雪地上。
说来,你怎麽一人在此喝酒?叶跪在他身上,柔声问道。实心人不会说谎,柳当然也就不会,他望着半边面容陷入阴影中的男人,直言答道,想你喝的。
叶笑了,揉一揉他的头,将人的貂裘从身上脱下,又铺开在雪地上,地冻天寒,两人的气息发倒愈发炽热,像是口中含了团火,非烛非炬,而是欲念之火。
柳也笑了。
反正此处偏僻,也不会有他人来。二人同想,那便……

那便什麽,不就是一场户外车麽,雪地户外车,就这样,好了,没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