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寒影

明唐《滑冰》

炮哥在一个下雪天,经过了一座结冰的湖,看见有人在上头滑冰,突发奇想跑回家里拿出之前做的秦风装出来套上。这套秦风套有两双鞋子,一双脚底是普通的、可以摺叠的金属刀片,方便在任何地方走动,而另一双则是将鞋底刀片改成冰刀,因为他一直觉得这鞋的造型特别像滑冰鞋,因此他额外做了一双真的可以滑冰的。

喵哥从超市回家时就看见炮哥在那边捣鼓自己的头发,又看见一边摆着的鞋子,嘴角不禁抽了抽。

喵哥:你真的要穿这样去滑啊…?
炮哥:当然!难得的机会,难得的兴致,天时地利人和,必须来一发!
喵哥:……【面有菜色】好吧。

於是喵哥秉持着舍命陪君子的心态,跟穿着秦风装的炮哥到了冰湖,他们到时雪已经听了,周围树上积着小堆小堆的雪,看起来就像夜市卖的雪棉冰。因为喵哥没有自己的冰鞋,所以炮哥先坐在长椅上换鞋子,喵哥则去湖边设立的冰刀出租处租了一双冰鞋回来,而炮哥已经快手快脚的换好鞋了。

喵哥:……能不能等我一起下去?
炮哥:可以啊,那你穿快点嘿!

喵哥看着脚上的鞋子,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他最不擅长的运动项目就是溜冰、滑冰、滑雪这一类的,其中又以滑冰最令他紧张,因为……他实在挺害怕自己仆街时有人刚好溜过来,要知道那刀子虽然有宽度,但划过去手还是会被切成两半的啊!

不过来都来了,他也只能把鞋子穿上,毕竟炮哥还在一旁等着呢。

等最後一个扣子扣上并戴好护具後,喵哥巍巍颤颤地站起来,在炮哥一边後滑一边给予鼓励的注视下,勉强往前踏出了勇气的第一步--

咚!

很不幸的,这勇气的一步摔倒了,把他的勇气摔成了齑粉。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喵哥平复了窘到不行的情绪,慢慢撑着冰面爬起来,然後看着越滑越远、甚至已经开始做起压韧滑行的炮哥,踏出了第二步--

很好,这次没有往前颜面着地,而是後仰着摔出了个平沙落雁式。

喵哥:……【生无可恋脸】

靠近湖心的炮哥刚做完一个漂亮的单脚旋转,看见喵哥正呈现大字状躺在地上思考人生,不禁扑哧一笑滑到他身旁蹲下来。

炮哥:起来,地上很冷,会失温的。
喵哥:【淡漠脸】我溜不动。
炮哥:没事啊,我带你溜,我在前面,你搭着我的肩,稍微看我的脚怎麽动的,啊你先别动脚,保持两腿平行就好。
喵哥:……哦。

於是喵哥在炮哥的搀扶下,又一次站起,并且将双手搭在炮哥肩膀上,认真低头看着那两条腿如何前进。然而没过几分钟,就开始心猿意马了。

喵哥:炮炮,我觉得这样搭着有点累了。
炮哥:哦,那你看怎麽搭比较方便,老实说我也觉得肩膀一直被你往下压……
喵哥:【手改成握在腰上】这样好了。
炮哥:【觉得哪里不对但没有其他表示】嗯,就这样吧。

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炮哥时不时会感觉到腰上的手会突然收紧一下,偶尔还会揉捏一把,不过他当作是对方感到紧张而产生的下意识动作,没有特别去说什麽。

滑着滑着,雪又开始下了,且逐渐大起来,喵炮两人这才回到刚才的长椅边脱鞋回家。回家的路上,喵哥一脸喜孜孜的,令炮哥很是困惑。

炮哥:你干嘛笑成这样?
喵哥:嗯?没有啊,就心情好而已【笑】。
炮哥:哦……

开玩笑,他绝对不会说这麽开心是因为自己成功吃了整整一小时恋人的豆腐呢!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